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我校2016年辅导员述职报告会暨优秀辅导员评审会圆满召开

   
       
 

 

 

 

 

   2017年1月13日上午8:30,我校2016年辅导员述职报告会暨优秀辅导员评审会在北办公楼302召开,刘大庆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会议,2016年辅导员考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院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助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张丽丽主持。

 

根据2016年辅导员考评工作要求,经过学生测评、院系测评等环节,各院系共推荐17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代表。他们围绕各自所在院系的办学目标和学科特色,以学生成长和需求为中心,就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认知、工作定位、工作实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诸多具有院系特色的辅导员工作新思路和新办法。

 

    刘大庆副书记、副校长在会上指出,2017年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刘云山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和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将各项要求贯彻到自身工作中,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后继有人、源源不断的辅导员队伍。同时,希望通过辅导员述职这种形式,把最优秀的辅导员推荐出来,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不断促进加强辅导员队伍良性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对述职辅导员进行了评议。

                                 (图:王一  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