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述职工作测评会

2019114日上午830,我校2018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工作述职测评会在北办公楼302召开,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尚杰以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顾春雨主持。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总结了2018年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以辅导员能力提升为要点,推动思政工作,壮大优秀辅导员队伍,学缘结构趋向合理,提出2019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

根据2018年辅导员考评工作要求,经过学生测评、院系测评等环节,各院系共推荐16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要进行五分钟的个人述职报告,他们分别围绕各自一年来的工作内容,以学生成长和需求为中心,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结合实际,重点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实践育人、日常事务以及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总结汇报交流了很多高水平、质量的好做法、好经验,既有高度,也不失温度,很多感人的事迹引起了共鸣和掌声。

学校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个人述职汇报情况所在学院特点及个人承担工作量差异,履职情况等。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德)、工作能力(能)、敬业精(勤)、工作业绩(绩)、廉洁奉公(廉)等5个方面进行评价。提出问题,答辩互动。

听完16位辅导员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考评小组领导邢尚杰对辅导员一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针对00后教育对象的特殊性,不断加强改进学生思想引领价值观的培育。要求辅导员加强学习、思考和研究,提升自身能力建设,使工作思路清晰化,在新的发展阶段,努力取得新的工作突破。

会后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对述职辅导员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会在网上公示。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