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观调研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学校2018年辅导员培训的第四个主题活动,4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调研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市场副总监、我校毕业生洪成为各位老师讲解了网络媒体事业群发展的历程以及旗下的腾讯快报和腾讯视频的运行情况、发展目标与发展理念,重点介绍了腾讯体育以赛事为核心,更加注重客户的体验与参与,从而实现拓展运营、良性发展的过程。各位老师积极提问,就毕业生就业实习、腾讯体育未来的发展战略以及与学校可能合作的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各位老师参观了腾讯体育直播间,直播间正在网络直播NBA赛事,工作人员就直播过程的运转流程,直播过程的信号传输、用户体验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通过调研,各位老师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辅导员对大型网络企业的运转工作的了解,体会网络发展带给人类生活方式变革的影响及其背后的机制,为更好的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背景资料: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Online Media Group, OMG)服务于全球华人用户,以腾讯网、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腾讯视频等产品为核心,形成了可以满足新闻资讯获取、生活服务、兴趣阅读、影视综艺娱乐等多层次多维度用户需求的网络媒体矩阵,服务覆盖PC和移动多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