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北京市征兵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5年夏秋季在校大学生征兵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和条件(身体条件参照2014年标准)
征集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2015年应届毕业生

     (一)男生:
1、年龄:在校生为2015年年满18岁且不超过22周岁(19931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
2、身高:162cm以上。
3、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4、视力: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5、文身瘢痕: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不超过2厘米,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不超过3厘米。

     (二)女生:
1、年龄:在校生为2015年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199511日以后出生),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2、身高:160cm以上。
3、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4、视力: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5、文身瘢痕: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不超过2厘米,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不超过3厘米。

     二、征兵办法

     征集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按照本人自愿报名、体检、政审、批准入伍的程序进行,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三、征兵时间安排
1、我校今夏征兵报名自61日起,9月初结束。划分为四个阶段,61日至68日为宣传报名阶段,620-7月上旬为体检政审阶段,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复审定兵阶段,8月底至9月初为新兵起运阶段。
261日起,有意愿当兵的学生需在全国征兵网上成功报名后,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并填写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应征入伍学生报名申请表》,上交院系,院系统一签字盖章,将报名学生汇总并填写《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征兵报名汇总表》,于68日前将学生材料及《汇总表》交至南办公楼220,《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邮箱。

     四、优待规定

     国家及北京市政府为鼓励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应征入伍,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优待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尤其对大学生士兵退役安置优待政策(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公务员考录、企事业单位招聘、非京籍退役大学生士兵落户北京、报考硕士研究生加分等)做了详细说明,具体优待政策可见附件《北京市2015年征兵优待政策简介》,或登录全国征兵网/首都征兵网查询。
 
五、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联系人:李杰                咨询电话:62964340
电子邮箱:bsuxgb@126.com
在工作中如有变化,以上级文件规定和要求为准。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应征入伍学生报名申请表
2、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征兵报名汇总表
3、北京市2015年征兵优待政策简介
 
 
武装部
201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