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举办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3000名学生经过15日的军训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受检阅。2016年9月23日上午9:00,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田径场举行,出席大会的人员有承训部队政治委员陈庭国上校,校党委书记杨桦、校长池建、副校长夏伦好、高峰、纪检书记樊战备,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校)领导、全体辅导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任课教师,全体军训教官和全体军训学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主持了会议。

 

在雄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首先是各连队分列式表演,由12个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49支连队队员气宇轩昂地走过检阅台,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展示方式别出心裁、亮点重重,博得了领导、老师、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大会进入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的环节,表演项目共6项,它们分别是队列表演、战术表演、擒敌方阵展示、太极扇表演、刺杀方阵和花样队列表演。表演项目个个编排用心、饱含创意,体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英姿飒爽的风貌。其中,由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百人方阵”花样队列表演独具风采,伴着《北京体育大学校歌》他们展示队列变化,先后组成了俯瞰角度的“BSU”、“2016”字样和花朵含苞开放的景象,表达了北体学子爱校爱国的积极进取精神,永远走在前列的时代精神和敢于蜕变、不断成长、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然后,大会对本次军训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长池建在讲话中对本次军训工作给予了赞扬,并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遵守纪律、忠于职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磨练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勇于奉献的意志品质,努力把自己塑造为理想信念坚定、意志品质顽强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桦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送上锦旗,锦旗内容为“言传身教展军姿,军校共建育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