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9月7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英东田径场举行,全校3100余名新生经过14天的军训后,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受检阅。我校军训承训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大刚中校、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军训教官、2018级学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军训新生共同见证了军训成果。


军训是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必修课,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次大会是同学们军训成果的集中展示。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军训汇报正式开始。分列式上,军训学生组成的51支连队队员气宇轩昂地依次走过检阅台,接受检阅。他们队列整齐、士气高昂、动作标准、步伐铿锵、眼神坚毅。嘹亮的口号体现出专业的特色,也喊出了他们对于明天的壮志宣言。



   

   
 
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2018级新生表演了刺杀操和擒敌拳,部队战士为大家带来特战大队一招制敌和防化中队硬气功表演以及警犬表演等科目。战士们英气凌然的动作、警犬勇猛果敢的表现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会上,高峰宣读了《北京体育大学关于表彰2018级学生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的决定》。吴大刚、高峰、张鑫财上尉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为了表达学校对承训部队的感谢,邢尚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送上锦旗,锦旗内容为“携手培育新英才  共建绽放双拥花”。邢尚杰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以及参训官兵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他表示,“和平需要保卫”是需要青年人用行动来书写的。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成果拓展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觉悟,发扬优良作风,磨练意志品质,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意志品质顽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经受住了思想的洗礼、烈日的考验、度过了心理的难关、战胜了疲劳的磨练,2018级新生们完成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军训,他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