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名学生参加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

       9月18日至9月21日,我校十名学生在延庆区康庄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参加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本次活动由武装部组织。参加特训的十名同学均来自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他们在蔡文菊书记以及辅导员沈珂珂、李芮桐的精心选拔中脱颖而出,组成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特训。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8cd870407fc9dacae252637d016fe4.jpg

本次特训营主要内容包括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和实弹射击,共七项。训练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越野、射击、野外生存等技术型经验,也了解到许多军事中的战术策略。他们徒步20公里,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动;在野外生存中动手搭灶台,为品尝自己做的饭而开心不已。整个特训过程中,同学们提升技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在实地军旅生活的体验中收获很多。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7394724ef7249aea402b69eb0f0330.jpg

参加特训的易宝君同学说,最让他难忘的是在20公里徒步行军时,在天还没亮就出发了,背着行囊,拿着枪,二十公里的征程,多个知情模拟训练,这个艰难的旅程,他们并不孤单,途中有共同高歌的姐妹,有义气薄天的兄弟帮忙扛枪,有严格要求但是贴心照顾的铁血教官,还有救护车、指挥车全程跟随。途中不时会被疲惫和劳倦侵袭,甚至有想停下脚步的念头,但是看着身旁的战友和教官,他们的鼓励,很令人感动,在最后两公里完成后,他们真切感受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喜悦。短短的四天,他感受到作为军人的使命与责任,而且产生了参军的想法,他十分期待部队的生活。麻忠保同学说:“军人的生活很辛苦,而他们却没有怨言,真的让人敬佩。部队的严格要求对大学生十分重要,同学们可以在下次去锻炼锻炼”。杨京陵同学认为这四天虽然累,但是生活规律,改变了她在大学不科学的作息时间,生活状态都有所改变,心里平静了很多,这算是她第一次接触部队,虽然之前她也有当兵的想法,但是这次特训让她进一步加深了这种想法。温海智同学说,“四天感触颇深,收获颇丰:军令如山,‘铁’的纪律,集体荣誉感;吃苦耐劳,不畏艰难,浓浓战友情。所有的一切让我感觉自己犹如开始了一段军旅生活。还记得凌晨四点的紧急集合,每个班列队集合,争先恐后;营长一声令下,全军出动,我们就像是被人民赋予使命的战士;徒步20公里,疲乏时异口同声喊出心中的‘信仰’,男同学帮女同学扛起7公斤的95式,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抵达临时驻扎地,合理分工,齐心协力,搭起帐篷、建好无烟灶,在帐篷里夜里格外的冷,我们挤在一起……难忘的那份情。虽然时间不长,只有四天,军队的生活便令我着迷,向往。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献身国防,渡无悔青春!!!”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86c20325eaf6bcc3ac5e89c3c8f6fc.jpg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3d2184a15b68f585a0ee4a90e386239.jpg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d59114b9b01844cafbc1bb56c53466.jpg

       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同学们获得“野炊优胜组”的荣誉称号。易宝君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智丽丹同学获得定向越野女子组第四名的良好成绩。

本次军事特训营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提升了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激发了学生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热情,推动形成了学校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C:\Users\CHENY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e3bd165dd8fc5d7ddcc6e1d7124aac.jpg

                                           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名单:

                                                                                     朱行廉、麻忠保、谷祖意、温海智、郁天赐、

                                                                                      张威、智丽丹、杨京陵、易宝君、李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