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姓宣讲团开展校内宣讲——践行“北京精神”

      524日,由我校六名学生组成的北京体育大学百姓宣讲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践行北京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学工部副部长谢谦、学工部李杰老师和钟海老师出席了活动,各院系近300名学生认真地观看了此次宣讲。 
    
六名宣讲员经过初选评比活动选拔出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演练,向我们呈现出了一次极为精彩的宣讲。大家的宣讲内容均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动人故事,赵豪同学以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呈现了他在西海固支教的涤荡之旅;周丹妮同学向我们讲述了舍友缪季平凡而不简单的支教生活;李永昌同学讲述了我校武术学院争做太极第一人的柴云龙的事迹;王壹同学用令人动容的话语为我们介绍了艺术系同学为艺术执着追求的感人故事;张哲同学以亲身经历为例,介绍了她和其他爱心人士长久以来为帮助孤独症儿童所做的点滴;李佳同学讲述了同班同学郭成艾弃笔投戎,勇于参军并一心报效祖国的故事。每一个宣讲员都用满含深情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在场的观众聚精会神地听完了整个宣讲,有些同学在宣讲的过程中眼含泪水,被宣讲员的话语屡屡打动。学工部副部长谢谦老师在结束时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个小故事,告诉大家心存善念是践行北京精神的最好诠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更加深刻而形象地理解了北京精神,今后也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北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