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于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为更好地学习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以指导实践行动,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2181500在南办公楼202召开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学生座谈会。学校辅导员代表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热烈讨论,畅谈学习感受。

                                                                                                         微信图片_20181220164623

座谈会上,同学们普遍表示,19782018这四十年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历史的年轮深深篆刻着改革开放为我国带来的改变。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讲的:“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前进。”让多位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人结合自身情况有着不同的的理解和体会。竞技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朦同学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所体会的生活早已不再是长辈口中谈及的苦涩过往,而是可以自由地和国际友人交流思想学习理念,可以靠行走来体验不同文明的内涵的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些新旧交替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馈赠。”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2016级张景全同学表示:“改革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在路上,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体育事业上为这个时代跑出好成绩。”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5级邱佳玉同学表示:“今天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中,不乏有体育人的身影,作为一名北体学子,我感动无比骄傲与自豪。许海峰、郎平、姚明等一代代体育人接续奋斗,才有了今日的成就,向他们的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的时候,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跑出优异的成绩。”

                                                                                              DSC_6065DSC_6073

同学们谈到,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奇同学表示:“如今,学校当前正处于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三个转型”的时期,自己见证了北体的迅速发展,同时学校也为我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和平台,作为北体学子的我们应站在时代最前沿,学会借势,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016级张妍同学表示:“个体的身影虽然模糊,但绝对不是空白。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聚集起来就形成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艰苦奋斗。”

                                                                                                  DSC_6022

会上,多位辅导员老师根据个人生活经历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秉新老师表示:“社会在转型,体育在发展。新时代,新环境,新问题,新挑战,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我们的学生要有青年的时代担当,要有时代责任感。作为青年的引路人,我们责任重大。”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辅导员沈珂珂老师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和体育人更应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上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1879IMG_1897

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这是时代的传奇,更是历史的飞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北体大学子,更应发展创新、锐意进取、追梦不止,契合时代潮流,延续时代传奇!

                                                                                                                 学生工作部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