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员先锋(四)| 教育学院党员陈旭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这面旗是要明亮、鲜艳、火红的,既能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做到“燃起一点,照亮一片”。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可爱的学生党员们,他们在思想、学习和行动等各方面都在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教育学院,走近青年党员陈旭四年的青春花样年华。

陈旭,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但在学校里他也被赋予了很多“代号”——“班长”、“部长”、“年级长”、“优秀干部”、“三好学生”、“同志”……这众多的“代号”对他来说格外亲切,同时也象征着他必须要肩负着不同的责任,为大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信息路48号之内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他组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年级的足篮联赛、“三好系列活动”、“专项早操展示”、“趣味运动会”,到院系的“主持人大赛”、“歌手大赛”等。一场场的活动,一次次的展示,我们却不见他来参与活动,因为作为一名组织者,他始终忙碌于台前幕后,将聚光灯留给了其他同学们。只有在谢幕后才能看到他,独自坐在观众席里回味着同学们刚刚的笑脸,才知道对于他来说这是另一种形式的绽放。

1

作为教院2015级日常的“大众熟人”,在本年级约500名学生中,他可以熟练地叫出至少三分之二的名字,而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认识他。毕竟,基本整个大学生活每个周一早上7点,他都会站综合馆的台阶上,对着睡意惺忪的几百人进行本周通知和上周总结。同时,基本整个大学生活每个周末的晚上,他都会温柔地敲开每个宿舍的门,清查着里面每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在校期间他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优秀干部或三好学生的称号,并荣获“2016-2017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2016-2017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拳击比赛亚军”,也曾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2

他凭借着优秀的组织能力,多次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积极地投身于各种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之中,并最终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34

“两届世界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与赛事顾问David先生”

56

“一带一路搏击对抗赛与韩乔生“

7

“北京马拉松”

8

“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8

“海淀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10

“中央党校趣味运动会与蔡振华”

信息路48号之外

他从未在奋斗的路上停下脚步。

在他11岁那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这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深深地影响了他,他幼小的心灵暗自立誓,有一天他也要加入这场伟大的“事业”之中!10年后,2018年的某一天,他已是一名踌躇满志的青年,即将步入社会的他勇敢地选择了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项目、从未涉及过的工作——“花样滑冰”。这一切,源于他心中迟迟未能实现的梦想,而在他最好的年华,机会又是如此巧妙地来到了他的面前——“2022北京冬奥会”。

11

2018年5月3日,他进入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实习。新的领域让他可以大施拳脚,但同时也为他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他不断地学习、实践和总结,至今已经参与组织了近15场全国比赛,包括“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一至五站)”、“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岛)”、“全国花样滑冰U系列少年赛(深圳/苏州)”、“2018/2019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哈尔滨)”、“2018/2019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长春)”等。近一年的实习,他飞行了27000公里,13个城市,曾在比赛中连续工作18个小时。

12

“2018/2019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

13

“2018-2019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

14

“2018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青岛站)”

15

“北京冬奥组委NTO培训中与国际滑联主席雷克宁先生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女士等”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燃烧着自己最美丽的青春时光,用奋斗来践行着自己不久前入党时喊出的宣言。对国家、对人民、对体育、对家乡、对自己,绽放着他最好的“花样年华”。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