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接见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并进行座谈。郭金龙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新高潮。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营造“爱模范”、“敬模范”、“学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首都文明办统一部署和北京市教工委具体要求,现就在我校学生中开展好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感召和激励师生,树立社会正气,弘扬道德风尚,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育人氛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为建设美丽北京,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学习的活动。各院系要动员、组织学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收看全国道德模范相关资料和事迹,并组织班级座谈和讨论,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扩大社会宣传,营造校园氛围,做到知模范、爱模范、学模范,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三、及时报送相关情况。请各院系于10月9日前,将本院系开展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情况(篇幅500字以内,阐明院系学习宣传活动情况、学生参加学习宣传感想体会等)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
       联 系 人:钟海
       联系电话:62989247
       联系邮箱:bsuxgb@126.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