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体育学院德育工作研究会年会系列报道之二







 


   2016年11月20日,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6年年会进入最后一个日程。上午,首先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国家运动员大健康冬奥产业峰会 共建冠军众创空间、助推国家冬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冯力主席做了关于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精准扶贫开发、创新创业三个方面。然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年会分组讨论题纲进行分组讨论,分别是校领导组、宣传部部长组、学工部部长组、思政部主任组、党总支书记组、团委书记组和辅导员组,我校池建校长参加了校领导组分组讨论。

下午,会议由本届年会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万珍主持召开,首先她全面总结了第三届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的工作,并对今后提高研究会工作水平进行了展望。接下来会议进行了年会换届工作,选举武汉体育学院为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西安体育学院和广州体育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年会将在西安体育学院举办。作为下一届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讲到,将全力以赴做好研究会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然后,为更好的探索研究会工作新思路,提高研究会工作水平,针对上午分组讨论的结果,各小组选派了代表进行了讨论结果汇报,参会人员表示听完汇报收益匪浅,各院系德育工作优势互补,感谢研究会为全国体育院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提供的平台。     

最后,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广州体育学院60华诞欢庆中圆满闭幕,期待明年西安体育学院再聚首。
 

       

          
学生工作部(
         2016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