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体育学院德育工作研究会年会系列报道之走访调研华南农业大学





   

   
    2
016年11月21日,在全国体育院校德育工作研究会2016年年会后,为深入学习和拓展年会活动,在广州体育学院的协助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庚全和体育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谦带领我校一行6人赴华南农业大学进行学习调研活动,华南农业大学有百余年的建校史,是广东省“211工程”高校和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该校在学生德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具有可参考性。本次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划分以及目前工作中遇到难题、新形势下研究生管理方法和技巧、思政教育工作创新方法实证案例、学生评优工作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制以及相关评奖评优开展情况七个方面。           

华南农业大学学工部部长杨志群带领该校学工部、研工部、思政部等部门10名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相关学生工作,然后我校老师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虚心请教和学习,大家表示此行调研收获颇丰,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学生评奖评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也有相似之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庚全代表我校老师感谢华南农业大学学工部对调研工作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并要求大家返程后认真学习交流成果,改进学生工作方法,提升学生德育工作水平。  


   此次调研活动在热情洋溢的交流讨论中结束,会后参会人员互留了通联方式,以便今后在工作中更加深入学习交流。

                      
                          
学生工作部(                  
      
2016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