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恩•诚信•励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知

各院系:
为引导广大学生诚信于人,促进大学生感恩教育深入发展,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感恩•诚信•励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感恩•诚信•励志
二、活动宗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抱诚信之态、怀感恩之心,存报国之志,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三、活动时间:2016.11.30—2016.12.22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诚信还款或者诚信考试的签名活动(院系统一组织)
     2.开展一次诚信主题班团日活动(院系统一组织)
      3.“感恩•诚信•励志”报告会(院系统一组织)
      4.“感恩•诚信•励志”宣讲会(各院系推荐一名学生进行全校范围内宣讲,学生处统一组织)
     5.举办国家奖学金颁奖会(学生处统一组织)
    五、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落实。
      2.各院系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执着坚定的政治品格、诚实守信的思想品德和感恩奋进的进取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实践感恩,不断完善自己、诚信树人,关爱他人,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3.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鼓励各系结合本系实际,创新做法,开展本院系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4.各院系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活动总结工作,并在校园网或者微信平台及时宣传报道,于12月22日前将电子版的图片、文字总结发送至bsuxgb@126.com.活动总结应包含本院系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时间、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特色做法及成效,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000字。学生工作部根据院系报送的材料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