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6-2017学年度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并且有意义的春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1、掌握寒假留校学生信息,请各院系详细准确统计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名册(见附件1)和因经济困难无法回家过春节的特困学生名册(见附件2),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学生、中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学生。

 

2、关心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勤工助学活动,上报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优先安排,学校根据实际工作量给予相应补助。

 

二、工作要求

 

1、各院系加强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落实好寒假值班制度,寒假前要对留校学生进行假期防火防盗、人身安全及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寒假留校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2、各院系要及时掌握离校学生的动向,组织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并进行安全教育。

 

3、各院系精心组织留校学生假期活动,丰富文化娱乐生活,组织好留校学生同吃年夜饭活动。

 

4、寒假期间,有条件的院系可安排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后勤管理处将加强宿舍楼登记制度,严格管理外来人员进入宿舍楼,并根据寒假留校学生的实际需要,做好留校学生春节年夜饭筹备工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

 

寒假留校学生名册及勤工助学申请表须于2017年1月19日中午12:00前上报,纸质版交至南办公楼220,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suxgb@126.com。

 

联系人:李杰    联系电话:62964340

 

附件:

1. 2016-2017学年度寒假留校学生名册

2. 2016-2017学年度因经济困难无法回家过春节的特困学生名册

3. 寒假留校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