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主题培训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及干预能力,学校将于近期举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主题培训班。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通过培训,让辅导员了解危机做到不怠慢也不恐惧;识别危机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应对危机做到有所为有不为。

 

二、培训时间、地点、内容及形式

培训时间:5月26日8:30

培训地点:教学楼309教室

培训范围: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助管辅导员

培训教师:北京交通大学 心理辅导员 牛莉

培训方式: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

主要内容:

(一)讲座部分:认知危机- 失衡的瞬间

(二)案例分析:识别危机- 一些被隐藏的信号

(三)小组讨论:危机干预- 有界限的工作与无限的爱

 

三、工作要求

请各院系辅导员按时参加此次培训,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训,需出具院系签署意见的书面请假证明。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5月23日

 

 

附:培训教师介绍

牛莉 北京交通大学心理辅导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职业生涯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参加多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及督导并在工作中参与处理危机事件,到北京工业大学等与辅导员交流危机干预。同时工作中将教练技术、焦点技术、萨提亚家庭治疗等与团体辅导及个体咨询相结合。工作主要聚焦在心理危机干预、职业生涯规划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曾获第五届北京市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华北赛区二等奖,全国辅导员优秀博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