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第四届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报名通知

本科各院系学生: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根据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协字【2017】05号)的相关要求,请积极报名参加第四届国防教育演讲比赛。

 

一、主办单位

 

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中华女子学院

 

三、主题

 

围绕国防教育及国家安全,自拟题目。

 

选题参考:

 

(一)高校国防教育相关

(二)非传统安全相关

(三)周边安全相关

1.军事理论学习;

2.军事技能训练实践;

3.大学生参军;

4.国防教育实践

1.经济安全;2.文化安全;3.社会安全;4.科技安全;5.信息安全;6.生态安全;7.资源安全;8.核安全

1.朝鲜问题与我国国家安全;2.我国东海地区安全;3.我国南海地区安全;4.大国关系与我国安全;5.祖国统一及民族复兴

 

四、时间

 

4月至5月6日。具体安排:4月前完成报名;4月9日预赛选手培训;4月15日预赛;4月23日决赛选手培训;5月7日决赛。

 

五、参与对象

 

本科在校学生

 

六、要求与说明

 

(一)参赛选手参加初次培训并准备与演讲内容相匹配的PPT幻灯片及背景音乐,并按4月9日培训中给的时间和邮箱提交(报名表和相关ppt资料压缩后以附件形式发送)。

 

(二)每名选手演讲时间为5分钟;使用标准普通话,站立式脱稿演讲,所用演讲稿须为本人原创,如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选手须准时参加承办方组织的培训与比赛,未提前请假或无故不到者视为弃权。

 

(四)预赛决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五)4月30日前发决赛通知。

 

请我校有意愿报名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同学,完成报名表(附件一)的填写,并于3月31日17:00之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suxgb@126.com。

 

联系人:李杰    联系电话:62964340

 

附件一: 第四届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