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期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系:

  

    为提高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进工作队伍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做好2018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工作,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和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决定联合举办第十期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7年5月10—12日,10日早9:00开课,12日下午离会。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虎峪园林山庄。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集体乘车的老师请于2017年5月10日上午7:00在北京交通大学西门集合(请报名时注明是否集体乘车)统一前往。自行前往的同志请于8:30前到虎峪园林山庄接待楼一层大厅办理入住手续。请携带身份证。

        

    三、参加人员

       

    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宣传部、学工部等干部

        

    四、培训主要内容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及管理,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申报、研究及管理,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问题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的几个关键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做好科学研究的若干体会,调查研究及定量分析方法,SPSS软件的应用等。

        

    五、报名事宜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7日(周四)1700。请各单位将参加培训学员信息汇总表发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钟海  联系电话:62989247

    电子邮箱:bsuxgb@126.com

 

    附件:报名回执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