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2013学年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为帮助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按期完成学业,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出资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根据《北京体育大学新疆少数民族特殊困难学生资助暂行办法》和新疆教育厅《关于划拨2012-2013学年内地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经费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本年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资助等级与标准
       2012-2013学年度,根据新疆教育厅划拨我校用于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直接补贴额度和我校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人数情况,经研究确定,本年度资助等级和标准为一等3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1000元。
        二、资助名额与分配方式
       根据2013年全校贫困生调查情况,并按照各相关院系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分布比例,具体分配补助经费为教育学院38000元、管理学院6000元、运动人体科学学院6000元、运动康复系4000元、社会体育系6000元。
        各相关院系要严格按照资助等级合理分配补助经费,资助名额和等级由院系自行确定。原则上要根据学生实际困难程度以及学习成绩和日常行为表现分等级资助,资助经费不能人人有份,不得以任何形式平均发放。
        三、时间安排
        2013年3月27日前,各相关院系完成申请和初审,将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名单按要求报学生工作部(处),对拟补助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报学校审批后,将补助金一次性发放给受助学生。
        四、报送方式
        各相关院系组织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将附件中的申请表和备案表按照要求填写。经院系初审后一并递交学生处(将备案表电子版发到邮箱)。

         联系人:李杰 联系电话:62964340
         邮箱:bsuxgb@yahoo.com.cn
         附件:
        1.新疆少数民族特殊困难学生补助申请表
        2.新疆少数民族特殊困难学生补助备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