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中心】关于申报2019年春季学期学业提升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关于全面推进北京高校学业辅导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学业辅导中心现组织各学院申报2019年春季学期学业辅导项目,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学院依据学生特点、发展规划及共性需求,以学院为申报单位,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学业辅导项目。


二、申报内容与开展形式

申报内容: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和多元化学习需要学生群体,开展辅导,内容包括英语学习、相关专业学习、通识教育培训等内容。

开展形式:1.聘请校外学习机构、专家进行学业辅导。2.聘请校内朋辈导师进行学业辅导。3.聘请校内骨干教师进行学业辅导。其中,师资力量以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为主,如有特殊需求,可根据自身需要申请自行聘请师资。


三、申报条件

1.各学院申报学业辅导项目前,需提交学业辅导分中心申报书(附件1)。

2.各学院结合实际申报项目,并确保申报项目具备可操作性强。

3.在填写申报项目书时,对学生需求与课程开设目的、课程规模、师资力量、经费预算、课堂秩序保障、课程设计和课程预期效果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评估。


四、申报流程

1.负责人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学业提升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交至所在学院审核。

2.各单位审核后,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南办公楼22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uxgb@126.com。申报截止日期至2019年1月7日。联系人:鲁骥  联系电话:62989247

3.学业辅导中心将各项目可行性进行整体评估,确定立项名单。待信息反馈至学院后,学院方可组织开展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所申报的学业辅导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开展项目。

2.在课程开设过程中,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积极总结经验方法。课程结束后,学业辅导中心将对立项项目组织成果验收,针对申报书上的预期效果,进行评价。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参加课程的每位学生撰写一份课程总结,内容为知识性总结或感受体会及建议对策,由申报单位汇总后一并上交。



附件: 1. 北京体育大学学业辅导分中心申报书

  2. 北京体育大学学业提升项目申报书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