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3年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系列报道一

  
  
  
    2013年7月11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2013年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培训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副校长夏伦好出席开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领导、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彭晓吉主持。
    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发表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第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辅导员队伍可持续发展。第三,找准定位,努力成为“良师益友”型辅导员。
    蒋志学司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学生工作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从事学生工作具有光荣的历史使命;学生工作是学校的“稳定器”,是营造校园环境和氛围的重要基础,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证。他强调,做好高校学生工作,首先,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为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研究和交流的平台;其次,要建设一支稳定的、富有责任感的辅导员队伍;再次,要有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
    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夏伦好主持了首场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宋振韶教授就“工作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调适”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宋教授将学生工作与心理健康工作有效结合,精彩的剖析和讲解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图/王一  文/ 许丽媛  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