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竞技体育学院2010级学生西洛卓玛喜获“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经过院系和学校推荐,我校竞技体育学院2010级学生西洛卓玛参加2012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并喜获提名奖。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是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评选当代大学生楷模的活动。“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12年12月中旬启动,经历推举、初评、终评三个阶段,最终产生10名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170名年度人物入围奖,其中我校西洛卓玛同学荣获“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西洛卓玛同学是我校竞技体育学院摔跤专业2010级本科生。2011年,26岁的藏族女选手西洛卓玛同学在土耳其举行的摔跤世锦赛女子自由式67公斤级比赛中力压群雄,勇夺金牌,这是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诞生的首个竞技体育世界冠军,填补了西藏竞技体育世界冠军的空白,成为西藏体育事业的新突破。在西洛卓玛同学身上,体现了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体育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自觉追求。
    希望广学生向西洛卓玛同学学习,积极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和北体学子的精神风貌,争当大学生中的楷模。

    附件:西洛卓玛优秀事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