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读书文化节系列讲座——刻意学习不断成长,持续行动终将成功

2019年6月13日19:00,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毕业于清华大学,畅销书《刻意学习》作者、当当2017、2018年度影响力作家、公众号“持续力”创始人Scalers老师,来到北京体育大学为我们带来《刻意学习不断成长、持续行动终将成功》主题讲座。北京出版社王燕华编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老师、国家队保障处李海燕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入住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运动员、学校青训队队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甫一开始,Scalers老师便结合自己的经历,引出了“刻意学习,持续行动”的奥妙所在。他讲述了自己坚持写作21天、坚持写作100天和坚持写作1000天之后不同的体验和感受。他以循循善诱的方式,用实际案例让同学们发现只要每天都坚持去做一件事,它就会不断促进你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以好的态势发展下去。他表示,“刻意学习,持续行动”追求的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一个终身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

cc284a28f43632251d7b3a48a97ff63.jpg

关于阅读,Scalers老师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阅读书目,如《乌合之众:大众心理学研究》《潜意识:心理学帮你发现未知的自己》《怎样选择成长股》等一系列书籍。关于“刻意学习,持续行动”,Scalers老师提出我们只要坚持一件事做“3天”:今天、明天、后天,就能做到持续行动,并在每次的基础上有所进步。

8d569e94b56e3b6e9cbce50382c50f2.jpg

讲座上,Scalers老师不断与同学们互动,一同探讨了在生活中应如何坚持学习及执行制定的计划,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多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刻意学习,持续行动”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知。讲座后,在座的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Scalers老师的感谢和敬意。

f97dca2fc7494babceacbfb76c1ca9e.jpg

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突破舒适区。Scalers老师用他幽默风趣的言辞和丰富的学识告诉了我们如何才能持续行动,克服半途而废。如何才能刻意学习,学会任何知识。愿大家在生活中积极应用“万能公式”:持续行动+刻意学习,突破成长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