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新生心理问题及应对之道”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促进提高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能力,有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化水平,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课堂”活动要求,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于10月11日举办“新生心理问题及应对之道”主题培训,全校共计42名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得益于北京市教工委前期针对北京市各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组织的集中培训,按照培训内容及精神,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许丽媛从当今90后的特点着手,分析了90后的心理特征及其产生原因;指导参训人员如何用心理健康的标准理解90后,如何判断90后的心理问题;针对90后带来的新挑战,如何应对等。最后,应用后现代心理治疗的哲学观,引导教师重新看待、理解问题学生,更新教育理念。


   通过学习和讨论,参训教师对于90后学生的特点及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提升了解决90后学生问题的信心和能力。

(图/文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