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辅导员专题培训

2016年5月26日早8:30,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的心理辅导员牛莉老师开展了题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的辅导员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丽丽、钟海,心理咨询中心许丽媛、李蕊以及我校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助管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讲座部分、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三个部分。牛莉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寻找认知危机的方法,指导辅导员们掌握学生心理失衡瞬间的标志;通过四位研究生助管对四个日常典型场景的演绎,带领在场辅导员挖掘危机学生在日常行为中被隐藏的信号;最后,牛莉老师带领大家围绕一个学生危机典型案例分组讨论,引导辅导员制定系统、科学、全面的干预体系,鼓励辅导员用无限的爱来肩负起学生的希望。

 

讲座持续了2个多小时,培训中辅导员们热烈讨论,积极寻找应对问题的方法和解决危机的途径,在和老师及其他辅导员的相互交流中不断完善自己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认知,提升解决相关问题的能力,培养博大的胸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有限的工作中传播无限的爱。
(图/文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