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本周我校2016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已接近尾声,10月28日下午召开2016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评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支持召开,评审委员会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丽丽副部长介绍了今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审情况,2016年9月29日我校启动了“关于评定北京体育大学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通知”工作,经过院系评选,学生处审核后于10月20至24号在全校公示,今年全校共有80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为了完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优化评审程序,各院系书记作为评审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汇报了本院系评审的办法,交流了遇到的问题,评议了审核的结果。纪委副书记邢尚杰指出,在国家奖学金评审中,首先各院系负责人要行使好监督的权利和义务,不能让权力过度集中;然后面对学生的异议要耐心解释,依法办事的同时更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然后评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大庆对全体成员做了讲话。他说,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评奖评优是教育公平的具体体现,对于学生来讲是一件好事,要将好事办好;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评奖评优工作,针对院系培养方案的特点完善评审实施细则;职能部门做好调研,发挥好监督,审查的作用;面对出现的问题,要善于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以更好的完成今后评奖评优工作。

 

    最后本次会议评议通过了北京体育大学关于2016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