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梦 中国梦——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北京高校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勇担使命,上下求索。国防精神代代相传,中国梦想生生不息。201757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我校外语系学生马丽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广大高校学子爱国热情,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6所北京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比赛分为初赛前培训、初赛、决赛前培训、决赛四个阶段,评委组由来自国防大学的教授和北京高校国防教学协会的多位领导组成,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精益求精,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历练,展现出了更优秀的自己。迄今为止,北京高校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受到了首都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推进了“强我国防,爱我中华”的思想在我校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了国防安全教育工作,培养了学生自信、自强、进取的人格品德,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国家观念和国防安全意识。参与比赛的选手和到场观看的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秉承“自立、自强、奉献、进取”的理念,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