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海淀区宗教界爱心捐助仪式暨民族宗教界爱心捐助10周年座谈会




    6月3日上午9点,海淀区宗教界爱心捐助仪式暨民族宗教界爱心捐助10周年座谈会在海淀区政府第一办公区1012办公室举行,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主任田桂茹、海淀区各宗教的领袖代表和海淀区五所高校的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李杰老师带领社会体育系蒙古族学生朱伟太和教育学院藏族学生普仁旺修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主任田桂茹总结回顾了10年爱心捐助活动历程,各宗教领袖向各学校代表颁发捐助金,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向各宗教领袖颁发爱心捐助荣誉证书。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在讲话中指出,爱心捐助是一项功德无量的善事,随着海淀区经济的发展,慈善事业也应走在北京各区县的前列。她对各宗教界爱心人士10年如一日的无偿捐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做爱心捐助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她要求受助学生一定要心怀感恩之心,学会接受爱、传递爱,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用爱和知识作为力量源泉,成为美好家乡和富强祖国的建设者。

    座谈会上,各个高校的老师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我校李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捐助活动事小,但是影响力大。一方面能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给予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通过宗教届爱心人士的捐助可以让少数民族贫困同学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二是有效的资助要轻物质重育人。学生资助正在从保障型向发展过渡,我校十分注重资助与育人的相结合,重点突出资助育人实效。

    会后,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领导与各宗教届各领袖代表和全体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