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自己——毕业后的成长旅程”毕业生情绪调节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6月5日下午14:30,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给未来的自己——毕业后的成长旅程”毕业生情绪调节专题讲座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是毕业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湾老师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丽丽老师和各院系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钟海主持。

    李湾老师以“天气预报”和纸条提问的小游戏与师生展开互动作为讲座的开场,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李湾老师提出人生“三大问”和解决这三个问题的重要性,即“我是谁?”、“我在哪儿?”和“我要去哪儿?”,并通过构建SWOT二维分析模型对自身的优点、短板、风险和机会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以此建立更加全面的自我印象,加深自我认识。李湾老师根据心理定力程度的高低和具体计划和行动的多少两个维度划分出四类对应人群,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四类人群的优势和短板,并给出了对内对外两方面的应对策略。通过此次讲座,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收获了相关的心理知识,了解了应对未来应对问题的方法和“使用说明书”,从而更好地自我调控情绪,转变自我角色,稳步、顺利地走上人生的又一段征程。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的转变角色,走向社会,学生工作部(处)后续将继续组织系列教育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请广大毕业生持续关注相关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