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学生工作部二级教代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南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主持。

首先顾春雨副部长做了主题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紧密围绕5个中心职责,对学工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工作成效涵盖以下几个方面:1、转观念、调结构、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2、补短板、聚主业、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3、抓校风、促学风、推进学业辅导中心建设;4、重教育、精咨询、加强心理教育与咨询并举;5、建体系、树典型,健全完善资助体系;6、高标准、求协同,服务管理育人见实效。顾老师指出学生工作部致力于推动“大学工”建设,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学工”工作格局。

其次,周启迪部长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背景出发,结合2018年的工作实际,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提出2019年学工部的整体工作应从以下方面展开:1、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开展思想引领和核心价值观培育;2、着力抓好助力“三个转型”的重点工作,抓好校风学风,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搭建平台;3、加强内部管理和组织建设,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体系;4、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育人机制,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5、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6、主动联系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实际需求。学生工作部全体干部共同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

通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广泛讨论,本次大会作出如下决议:通过2018年部门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