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系列研讨会(二)







    2017年10月27日,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专家史海松和马冬老师来校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这是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课程研讨会。授课团队的4名辅导员林莹晓雪、雷静、刘哲、毛文君及心理咨询中心2名专职教师许丽媛、李蕊参与了研讨。
  
    华北电力大学与我校的心理健康课程设置较为类似,均为必修课,16学时,但却具有他们的特色—线上课程与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其线上课程主要是授课教师录制的慕课,而线下课堂则主要为体验式、互动式、讨论式的课堂。两位专家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授课经验和体会。其中,马老师以“生命教育”一章为例,展示了如何运用电影《遗愿清单》、四指游戏等活动调动学生的思考,使他们融入到课堂中;史老师则以“情绪管理”一章为例,讲述了如何给学生分组、如何引发学生思考情绪和感受情绪、如何将情商的相关内容运用到课堂中等。参会人员还就怎样进行大班授课的课堂管理进行了热切的研讨,交流了彼此常用的有效方法。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也表示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