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心理委员完成首期培训



    为了让心理委员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形成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为2017级心理委员组织了系列培训。

    2017年11月8日,共计56名心理委员参加了首期培训。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委员职责及危机干预知识”,讲师为心理咨询中心许丽媛。许丽媛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并举例说明心理委员如何通过学习基本知识和综合运用学校心理资源组织班级团体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等。许老师还给参训学生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概念、判断方法,以及针对存在心理危机事件的同学如何与其谈话,稳定学生的情绪,危机处理的标准流程。培训结束后,部分心理委员来到了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表示对工作职责有了初步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相信在后续的培训中他们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在班级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