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召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培训会

    




    1月17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在教学楼102教室举办“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培训会,学校资助中心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和全校5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学生资助中心李杰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李杰老师具体部署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相关工作和任务。他讲到,“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既有利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具有示范性,也更了解学生资助的政策,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主要力量。他要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做好三个角色:一是要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认真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必须掌握政策吃透政策,为宣传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广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的惠民政策;三是做知恩感恩和自强自立的践行者,常怀感恩之心,不忘自强之志,传递关怀和温暖,回报国家和社会。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要求,我校这次选聘了50余名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在同学中具有感召力和示范性的优秀学生代表担任首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时间回到各自家乡和高中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通过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