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走进美术馆 提升艺术修养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将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他们搭建“素质培养平台”、“经济资助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励志感恩平台”四位一体的育人平台,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完善我校资助育人体系。

    2018年3月10日上午,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受国家资助的学生走进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参观“第二届中国国学会展时代华章2018”和“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感受国画魅力,提升艺术修养。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杰老师带队,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王鹏老师,管理学院李秉新老师,助管辅导员黄凯玉老师以及30余名受到国家资助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3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全体师生合影

    中国美术馆始建于1958年,仿古阁楼式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黄色琉璃瓦大屋顶,四周廊榭围绕,整体感觉恢弘大气。有近现代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10万余件,被视为中国近现代美术档案库,具有很高的艺术地位和价值








    本次展览是继20153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国画学会展”以来,中国画学会又一次全体理事作品亮相的学术性大展。该展旨在响应党的十九大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集中呈现中国画学会成立七年来的整体学术面貌与艺术水准。本次展览展出中国画学会理事画家作品近300幅,以“当代中国画的时代格局”为学术主题,分设“文脉传薪”、“时代丹青”、“都市心象”三大单元,展现当下中国画的宏观时代格局与艺术本体自觉,以推动当代中国画创作与研究发展。







学生参观过程

    学生资助中心组织本次参观活动的目的在于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让学生得到物质资助的同时,更要享受精神上的资助。今后,我校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四个平台”的建设,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