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展校外勤工助学岗位 促进经济资助和职业发展两平台建设

    为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四个平台”中“经济资助平台”和“职业发展平台”建设,3月15日,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邀请北京的知名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拓校外勤工助学岗位,一方面让学生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赚取基本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发挥专业特长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周启迪、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杰、公司相关人员以及8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公司运营主管白娜分别从公司发展历程、求职实习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供的勤工助学工作岗位等方面进行讲述。考虑学生可支配时间长短的问题,公司提供了兼职、实习和全职不同性质和种类工作岗位,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特长选择合适的岗位,积极提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公司创始人互动,提出了自己心中关于实习工作的各种问题,公司创始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和大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该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的机会和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的平台,特别是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职业上的帮助和经济上的帮扶,也为应届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经济条件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今年我校还将邀请企业家、知名学者走进校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提供更多的校外勤工助学岗位,设立学生成长基金,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调研等,大力推进素质培养、经济资助、职业发展和励志感恩“四个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