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于4月3日在京召开后,我校大学生夏秋季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4月12日,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在北办302召开,并作为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2018年北京体育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的一项主要内容,既有利于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水平。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调研员兼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政审组副组长孙世光老师作为宣讲人应邀出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助管以及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世光老师就国家和北京市大学生征兵的政策背景、征集条件、经济补偿、复学升学、就业、兵役登记制度、留京落户等情况作了全面而又细致的解读,并对在实施退役大学生优抚政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随后,武装部相关负责老师对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学校将通过兵役登记、线上、线上多渠道宣传、设立征兵宣传工作站等方式营造征兵氛围,同时各学院、各年级积极行动,通过班会、宣讲会,结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宣传工作,做到政策普及到位,落实政策到位,征兵任务到位,努力为部队输送优秀的兵源,开创我校征兵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参军入伍的7名学生回信中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努力实现强军梦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文/学生工作部
图/万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