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职业能力大赛获奖

    5月8日,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的第六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来自首都53所高校的一线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心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杨之慧代表参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比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本次比赛荣誉的获得,不仅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个人素质,也体现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落实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贯彻校党委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部署,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助力。



    近年来,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委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及规划,我校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系统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除积极选送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及北京市组织的各类培训外,还着力构建校内辅导员培训体系,围绕学生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系列化的专题培训。希望在未来我校将涌现出更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优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