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举办“高校常见精神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学习研讨会


 
    为了提升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教师团队的授课水平以及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的实效性,5月31日,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杨磊医生来校,为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及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授课任务的辅导员做了“高校常见精神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的讲座。

    杨磊医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结合日常接诊大学生的案例,对高校大学生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他重点讲解了大学生为何会自杀,大学生自杀/自伤的误区、如何评估有自杀倾向的大学生,如何发现自杀者的信号以及如何处理自杀等内容。围绕着关爱大学生生命安全这一主题,他从大学生常见的心境障碍、进食障碍等角度切入,结合《精神卫生法》,解析了学校的职责范围及如何开展干预工作。

    针对杨磊医生的报告,参会教师积极讨论了工作中接触到的困难案例。通过研讨,参会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开展心理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