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2018年北京体育大学辅导员培训第五讲

   

    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于6月14日15:40在北办公楼302举行,本次培训主讲嘉宾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庚全教授,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庚全教授以《辅导员的职业责任、发展趋向和教学技能研讨》为主题,就辅导员的9个职责、如何管理与考核以及胜任工作需要“慎言”、“真行”、“真爱”、“博爱”、“敢于管理”、“善于调解”的六个方面素养、辅导员的培养问题、发展趋向,并重点对就辅导员如何加强教学技能提升提出了工作思路,鼓励辅导员参与到《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师资队伍中,走上讲台,也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提供平台。


    李更全老师强调,辅导员要更加自信,学校注重辅导员的培养,采取了“双线晋升、职称单列”的举措。辅导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科学研究工作,要能胜任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要求,能胜任大学生思想整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等职责;能胜任《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新要求做好储备,共同努力,做好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世阳副教授就相关事宜与辅导员做了工作交流和沟通。



文/学生工作部
图/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