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2年北京地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10月23日,北京市教委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12年北京地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北京市教委学生处沈聪伟处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卫戊区动员处处长宋协鹏上校、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政工系霍燕平、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常春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各区县武装部和北京高校武装部的同志。我校武装部李杰老师应邀参加了该会。
      会上,沈处长做了题为《2011年高校征兵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部署》的报告,指出要全面宣传征兵工作,加强培训,把握征兵新政策,完善机制。同时,他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武装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力度提高本科与研究生数量,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征兵任务。随后,宋协鹏上校对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退伍大学生就业指导、公务员招录、专场招聘、就业培训会、事业单位、企业单位、非京籍退役本科生落户等政策作了解读。
      在下午的会议中,霍教授作了题为《用宗教视角解读当今世界热点问题》的报告。他指出任何人要珍惜生命,正直公平,言行诚实,相敬相爱。随后,常春调研员对应征在校大学生的10条证审条件进行了解读。
      接着,北京市两所高校介绍了各自的征兵经验。他们提到,注重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国防意识、规范运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是征兵过程中要努力的方向。最后,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李秉桦老师对北京市征兵报名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他提到,信息系统的使用有利于对入伍大学生信息的规范管理。
      会后,武装部李杰老师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对今年我校的征兵工作帮助很大,我校武装部一定完成好今年的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