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员先锋(七)|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周姝辰的灿烂青春

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这面旗是要明亮、鲜艳、火红的,既能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做到“燃起一点,照亮一片”。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近我校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周姝辰。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凭借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经历,获得国家奖学金,她的事迹曾在《人民日报》上刊登。她用毅力和坚持换取成长,用热爱和投入创造辉煌,为我们北体学子树立了榜样,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2

持之以恒,稳扎稳打

大一时,周姝辰便在管理学院的模拟管理大赛上获得第一名。那时,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她还不知道比赛流程,她便虚心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请教;没有相关积累,她就埋头图书馆看文献、找资料、翻译国外论文。大二时,经过了近一年的准备,周姝辰成功申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三,她又参加了北京大创、创青春等比赛,获得市级二等奖,项目入驻中关村软件创业园。

她认准了的事就投入热情与精力去坚持,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要追问到底,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她与团队成员抠海报设计、聊项目创意直到凌晨,不放过一个细节,她说:“通过点滴不懈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是一件快乐的事,从中也会收获许多。”

3

全面发展,辛勤耕耘

周姝辰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她参加过主持人大赛、健美操比赛、学科论文竞赛等各种文艺类、体育类比赛20多个。在成长的道路上,她在做不同的尝试,她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兼职实习。充实自我之外,周姝辰并没有忘记去付出,去承担责任。她担任学院场馆运营团队副队长、副年级长等职务,用自己的能力和才干去帮老师分担压力,为同学提供便利。

4

在中外校长论坛、纪念建校65周年活动中,她的工作是接待挪威代表团。在接待来宾之前,她和团队一起细致地梳理了时间表,合理地安排会议时间和出行时间,贴心地帮助国外来宾准备了故宫、五子棋、传统美食等中国文化介绍的翻译资料……优秀、完美、万无一失,是她给自己提的要求,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在国家奖学金的颁奖典礼上,她微笑着分享自己的经历:“那时没有任何目的,喜欢便去做,做了就尽量做到最好”。

5

在纷繁复杂的活动过程中,周姝辰偶尔也会迷茫。大一学年结束后,面对着不太满意的成绩,她开始反思自己的学习方式是否正确,逐渐调整自己的步伐,从做加法到做减法。

到了大二,她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她说她不喜欢刷夜,但是为了考试,会凌晨起来去各种地方背书,有时她也会穿着衣服休息一晚,方便第二天早起不打扰他人。闲暇时间,她会到其他学校甚至外省参加讲座和学术论坛,提升学术视野……辛勤的耕耘也为她换来了作为全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交流项目机会。

6

分享感动,拥抱生活

生活并不只有工作和学习,周姝辰说:“热爱点什么,才能与世界相爱”,她喜欢累了去跑跑步放松放松自己,也喜欢去参加一些有意思的志愿活动。

大三寒假期间,她作为返乡大学生党员代表慰问贫困维吾尔族汉族群众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瘦瘦矮矮却乐观热情的尿毒症女孩。她说:“因为病痛的原因,她十分瘦小,但她见到我们时,面带微笑,并张开双臂拥抱我们,这个患病六年,每周要透析三次的女孩在我们临走前还不忘叮嘱我:妹妹你以后尽量少喝饮料,对身体不好!她承受着疾病之痛却依旧通过她自己的方式让爱得以延续,我深受感动”。周姝辰觉得志愿活动的价值就在于此:你给予了,不一定为了能获得什么,而是在传递爱与情怀。

除此之外,她曾志愿服务中非国际论坛等活动,在参加北京马拉松等志愿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去完成每一次活动,拥抱每一次感动。

7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把所有的这一切堆砌到一起去看,用这短短的一篇文章来概述,她的生活节奏似乎看起来过快,整个人过于繁忙。但其实对她而言,这是她用四年的分分秒秒、点点滴滴、不疾不徐地完成的,她享受并喜欢这个过程。在告别校园的时候,她能够坦坦荡荡的去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硕果实。

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的最后,她说:“三年能带给你什么?也许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荣誉,一身荣耀的军装,一个辅修、双学位或者几项实习经历……三年带给我的是没有请假迟到的考勤表、4份实习经历、10多项科研经历、40多张奖状,和从北到南求学拿到的3个保研offer。”

8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人生,有的人丰富,有的人苍白。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轰轰烈烈,却有人用同样的时间活出我们羡慕的样子。周姝辰的优秀,是她用我们浪费掉的时间,去做了想做的事情。她最终以班级第一,年级综合第一的成绩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给大学一个完美的结束,踏入新的环境,再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