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我校足球青训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秦皇岛校区)青训队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从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缅怀先烈、社会实践到文艺表演等活动,青训队员们满怀热情、积极参与。他们庄严认真,在国旗下郑重宣誓;他们一字一句,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的中国梦与足球梦;他们缓缓前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敬意。每一场活动、每一个场景都浓缩着他们深深的爱国之情。

中国梦”主题班会,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青训队员们积极发挥主动性,召开了由自己设计内容和形式的主题班会。开展了 “中国梦-足球梦-我的梦”主题班会,将“中国梦”中的“体育强国梦”“中国足球梦”作为班会重点,与自身足球运动员的身份相结合,在班会过程中感受“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体会作为实现“中国梦”“体育强国梦”践行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畅谈梦想,体会他人实现足球梦路上的快乐与艰辛,将“我的足球梦”升华为“中国足球梦”“中国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image.pngimage.png

国旗下的演讲,让爱国情怀厚植心间

 随着每周一清晨旭日初升,庄严的升旗仪式如约而至。青训队员代表按照“明德 砺志 笃学 勇毅”的校训进行相关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在加深对校训理解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祖国的热爱,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国家的培养,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地树立为国争光的信念、信心和决心。

image.pngimage.png

领略祖国河山,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

青训队员们多次参与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赴鸽子窝公园、板厂峪、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大家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中加深对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和文化的热爱。师生们还共同组织了远足郊游活动。远足途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到达浅水湾目的地后,大家主动将沙滩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美丽中国,不仅是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搭建,共同保护。青训队员们以实际行动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博学与博知交汇,人文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青训队员们积极举办并踊跃参与了“当博学遇上博知”知识竞赛和元旦文艺汇演等活动,在活动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力量、讴歌中国精神。

image.pngimage.png

缅怀革命先烈,时代责任重任在肩

清明节期间,青训队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之情,前往达汤河公园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扫墓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担负责任、报效祖国。

image.pngimage.png

“祖国在我心中”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这些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青训队员们的爱国情怀,也将对他们日后的学习、训练和生活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今后,足球青训队员们将继续怀揣梦想,带着对国家培养和教育的感恩之情,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努力学好文化知识,为中国足球事业兴盛,为体育强国梦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将会长期在我校青训队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