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员先锋(六)|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党员徐召霞的激昂青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这面旗是要明亮、鲜艳、火红的,既能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做到“燃起一点,照亮一片”。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他们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在校园里发挥着导向和示范作用。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可爱的学生党员们,他们在思想、学习和行动等各方面都在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今天,让小编带你走近党员徐召霞的激昂青春!

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生理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徐召霞,她的优秀体现在方方面面。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的科研成果……都使她充实的青春变得更加饱满、多彩。她永远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我,用“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向我们展示出一名优秀博士生党员应有的姿态。

1

创新理念,扎实理论

作为一名新时代博士生党员,徐召霞始终结合新的时代特点,既专攻博览,又关心时事,正确认识个人命运和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的关系,具有饱满的社会担当意识。同时,她积极组织受党员欢迎的党建活动,搭建教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积极举办各项支部活动。在她看来,支部活动能否顺利举行,功在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团结党员和群众,关心他们的切身需求,用心用情用功组织支部活动,逐渐提升支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活动参与感、支部成就感,从而在支部整体水平的提升基础上,让每个党员都能得到发展与锤炼。

2

作为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党小组会议

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她时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第一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党务培训,并将于五月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北京体育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3

重走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志仁小道

4

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在实践中,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工作室的成员之一,她积极为支委会献计出力,参加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严格贯彻落实,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和路线,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量组织和参与支部活动不仅提升了她自身的能力,同时也为她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另外徐召霞也认为,政治理论水平的逐步提高和对党的政策方针路线的愈发了解,也培养了她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我的人生经验看,这些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都是幸运且必要的。

5

向学校汇报“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精神

6

向支部汇报年度活动计划方案

严格要求,奋发进取

学习方面,自本科学习至今,徐召霞已获得多项奖项和荣誉。博士学习阶段科研压力繁重,参与支部活动也会占用学习时间。但是,正是因为在支部活动中的成长与思想的成熟,让她愈加认识到学习的可贵,她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她师从石丽君教授,在课题组进行运动与心脑血管功能的研究。她学习态度端正,善用科学前沿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经过勤奋踏实的学习,她已初步形成严谨的科研态度、谦恭求是的工作作风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已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资助项目,并已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两篇《Melatonin activates BKCa channels in cerebral artery myocytes via both direct and MT receptor/PKC-mediated pathway》、《Akt/eNOS and MAPK signaling pathways mediated the phenotypic switching of thoracic aorta vascular smooth muscle cells in aging/hypertensive rats》,以第一作者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两篇《PKC在有氧运动调控高血压脑动脉平滑肌细胞STOCs中的作用》、《不同强度有氧运动对SHR动脉平滑肌MaxiK通道功能重构的影响》。

7

在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

在教学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运动生理学教研室教学实践活动,参与学校各专业的本科生相关实验课程以及实验技能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储备,并加强通识知识的积累,并结合学生心理特点,提高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充分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和获得感,为今后工作和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8

向运动生理学专家进行学术汇报

9

向教研室老师同学汇报学术前沿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在社会服务方面,她积极参加科研服务工作,在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参与运动员体能康复训练、运动员身体素质检查、运动队常规检测等科研服务工作,并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世居少数民族体质调研的课题研究工作。在2015年,她还作为裁判员参加了2015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作为一名双一流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既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能力、学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领域发展的科研工作者,同时要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本领,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社会需求,奋发有为,时刻准备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不辱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