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员先锋(二)|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党员邱佳玉的“先锋范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他们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在校园里发挥着导向和示范作用。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可爱的学生党员们,他们在思想、学习和行动等各方面都在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名很有“先锋范儿”的学生党员!

1

来自国际体育组织学院2015级的邱佳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始终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四年中不但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经验也非常丰富,参加了百余次志愿服务。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她成长为了一名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

信仰照亮青春路

邱佳玉同学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党的教育伴她成长。她的爷爷是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兢兢业业,退休后投身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干又是二十年。她从小听爷爷讲述党的辉煌历史,和爷爷一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小年纪的她就在心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种子。

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来到北体,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6月她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年9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此后,她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参加北京体育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完成第一期全部学习任务顺利结业;积极参与学院主题党日相关活动,赴李大钊烈士陵园扫墓、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在实践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做到思想领航,知行合一。

2

青马班结业

3

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奋斗青春最美丽

她坚信学生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四年大学时光,她不忘学生本分,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毕业前夕,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被保送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她不断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代表学校前往英国参加伦敦世界青年科学论坛,与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青年共同畅想科学之未来,展现北体学子的青春风采。

4

获奖证书

5

参加伦敦世界青年科学论坛

志愿青春进行时

她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为国家和学校贡献青春力量。曾担任北京体育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副会长的她,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光爱学校、老年公寓等志愿服务百余次;举办各类募捐活动,为光爱学校、新疆阿克苏地区贫困乡镇等地送去温暖;服务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北京马拉松等大型国际性赛事、国际会议数十次,因其优异的工作表现,被评为首都高校红十字会系统先进个人。看到光爱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老年公寓长辈们期盼的目光,她坚定信念,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6

光爱学校志愿服务

7

老年公寓志愿服务

8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志愿服务

为迎接2022年冬奥盛会,她积极加入到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冬奥文化的活动中来。她组织编写“舞动冰雪·燃情冬奥”冬奥宣传手册;在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华诞之际,她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发挥英语专业优势,服务接待索契、平昌冬奥组委专家,为北体增光添彩。

9

冬奥志愿服务国际研讨会志愿服务

此外,她积极投身于中国足球发展热潮,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服务足球转型升级。2017年,她通过选拔成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外事翻译团队的一员;积极参加“学转英超”教练员培训项目,担任课程翻译,为来自英超的教练与中国基层体育教师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10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选材翻译

11

“学转英超”翻译

长期志愿服务需要强大的内心支持,她也在一次次的坚守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与担当。青年服务国家,她努力践行党员初心,做好表率,带动身边的同学服务社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今年北京体育大学最具影响力女生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志愿奖”,再一次诠释了志愿青春的意义。

12

最具影响力女生颁奖典礼

13

最佳志愿奖

不忘初心勇筑梦

回顾四年北体时光,她感到点滴珍贵,同时收获满满。邱佳玉说:“感谢一路走来引领我成长的老师,感谢一直给予我鼓励的同学,感谢未曾轻言放弃的自己。曾经埋下的梦想的种子已生根发芽,2018年5月我离成为预备党员又进了一步。”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组织员刘老师入党谈话时的这一句忠告时常在她耳畔回响。在未来的人生中,她也将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不论今后身处何处,她都将以北体为豪,牢记党员身份,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