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我校召开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工作述职测评会



2019年1月14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工作述职测评会在北办公楼302召开,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尚杰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辅导员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顾春雨主持。

封面、第一张图.jpg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从理论培训,队伍建设,发展路径三方面对2018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工部正牵头制定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年规划,目前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仍有不足之处,在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思政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强以问题为导向的理论研究、提高专职辅导员人数,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想高远、素质过硬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

根据2018年辅导员考评工作要求,经过学生测评、学院测评等环节,各学院共推荐16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会上,每位候选人进行五分钟的个人述职报告,他们分别围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结合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校风建设、实践育人、日常事务管理以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引起大家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学校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个人述职汇报情况、所在学院特点以及个人承担工作量差异,履职情况等,对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德)、工作能力(能)、敬业精神(勤)、工作业绩(绩)、廉洁奉公(廉)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向候选人提出问题,进行答辩互动。

邢书记.jpg

听完16位辅导员的报告,邢尚杰副书记对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00后”教育对象的特殊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的培育,抓好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他强调,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思考和研究,提升自身能力,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在新的发展阶段,努力取得新的工作突破。

会后,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对述职的优秀辅导员候选人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会在网上公示。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