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心书笺大赛

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莘莘学子实现人生目标、抒写壮丽青春的前提。本次心书笺大赛希望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简短有力、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心书笺对大学生造成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积极影响,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理解他人、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后期能用学生自己做出来的心书笺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健康心理知识。

本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城市学院承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将择优推选10个作品参加北京市比赛。

作品要求

1.征稿形式:体裁不限,可以是一句话、三行诗、九宫格、金字塔式、回笼诗式,也可以是一段话。可参见附件2

2.作品要求:手写式书笺,黑白彩色均可,书笺应不大于64开纸,即不大于135mm×95mm。应征作品必须围绕主题,必须与心理健康有关,包括青春、人际、情感,对自己、他人、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的了解,自己的某一阶段/时刻的心理体验,给他人调节情绪应对压力和挫折的一些小建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文学性、时代性,字数在120字以内。书笺正面不允许出现作品名称、作者的学校、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3.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参赛要求

1.参赛者需为自己的心书笺起一个简短的作品名,并扫描该作品,保存为JPGJPGE格式,将该图片命名为作品名+作者+学院名称+手机号

2.每个学院择优推荐不超过2张心书笺参加比赛,即提供每张作品的扫描电子版——JPGJPGE格式图片。参赛图片原则上长边不小于600像素,不大于500KB。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电子版图片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3.各个学院将本校所有作品图片集中压缩成RARZIP格式,名称为心书笺大赛+学院名称,并填写心书笺作品大赛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

4.所有作品,必须在4231800以前提交,过期不候,请以收到回复邮件为准。

5.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

作品评比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相关老师进行评比,作品评分——文字内容占比70%,书笺设计占比30%,综合考虑作品的主题性、艺术性和时代性,要求内容切合主题、且主题突出。

参赛奖励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和最打动人心奖1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丽媛

电话:62989200

请将参赛作品作品提交至

邮箱:bsups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