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助学贷款工作进度情况的公告

    各院系:
     2013年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方面工作在全体师生大力配合下,现已结束。我校学工部就助学贷款的情况作如下提示,以便同学悉知有关情况。
     一、生源地助学贷款到账发放情况
    2013年新申请或者续申请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经办银行已陆续发放。11月—12月,我校学工部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信息,为到款的同学进行了信息核对,后由财务处操作放款,已交学费的同学应在12月底至1月上旬陆续收到退还的学费,相关同学请及时查询。
    二、校园地助学贷款发放情况
    1、学生申请年份为2010、2011、2012年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续放完毕,除参军的学生停止放款外,其余人均正常放款;
    2、2013年新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中国银行经过审核材料及电话回访,于2013年12月下旬与通过初审的学生面签了贷款合同,后经过终审,确定了获得助学贷款学生名单。并已于2014年1月10日将贷款打入学校账户。我校财务处会核查贷款同学的学费交纳情况,没交学费学生的贷款将直接用于交纳学费,已交过学费的同学会将钱款返至本人中信银行卡中,相关学生将在1月上旬陆续收到退还的学费,请及时查询。
    3、为保证贷款顺利发放,为学生未来查询贷款状况及还款提供便利,学工部已向中国银行申请为新申请贷款的同学统一开立了个人基本账户,并开通了学生网上银行(网上银行默认仅具有查询功能,不能进行交易操作,如学生有实际需求,可选择自行申请注销或者开立更多权限的网银功能。)
    三、后续事宜
    1、2013年新申请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见附件,请各院系相关辅导员通知到学生本人,查看通知,并于1月13日(周一)下午17:00前到南办公楼208领取本人的贷款合同。
    2、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务必尽快将银行发放的银行卡激活(携带身份证,到附近任意一家中国银行的网点均可),防止银行卡失效,影响日后还款。未通过终审的学生,银行卡可做普通储蓄卡用,也可注销。

    以上内容,如有疑问,请与学生工作部(处)联系解决。
    联系人:李杰
    联系电话:62964340
    联系邮箱:bsux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