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学生资助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全国资助学生管理中心工作要求,为确保2016年学校资助育人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好2016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研读新资助政策体系,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工作
 
新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践行科学发展观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各院系学生工作人员要利用《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学校已随录取通知书同时寄送给新生)、《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管理文件汇编》等材料认真研读新资助政策体系,全面掌握各项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实施办法,并通过各种形式,向学生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工作,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顾虑。
 
二、采取有效措施,将各项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新生到校后,要公平、公正、客观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切实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并切实加强管理;要认真做好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其他各项资助工作;各院系要关注遭受自然灾害地区的学生,做好相关调查,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三、做好贫困生信息采集工作,完善贫困生数据库
请各院系组织填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新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信息汇总表》中相关内容,并提交贫困证明复印件。如果往届生有增补贫困生情况,必须提供贫困证明复印件。各院系收齐汇总后于918日(周)前一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邮箱,我处将依据贫困生信息采集结果分配奖助学金名额
 
联系人:李杰  
电话:62964340  
地址:南办公楼220
邮箱:bsuxgb@126.com
 
附件:
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新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