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中心】中国武术学院学业辅导分中心成立


3.jpg

2018124日上午1000,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仪式暨学业辅导座谈会在教研楼4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学生工作部干事鲁骥出席成立仪式。院长马学智、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助管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及学业辅导座谈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主持。

马学智院长首先提出了目前学院学生在学业方面面临的问题,强调了学业辅导中心的成立对学生学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也希望通过学业辅导中心的成立能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学业问题,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介绍了学校学业辅导中心的组织机构、中心职能和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周部长表示,学业辅导中心将协同教务处与各学院,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两个平台的功能,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针对性、专业化的帮助和辅导。

4.jpg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揭牌,并从党和国家对青年的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学生的要求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等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邢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邢书记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师生阐明,只有不断地、有针对性地学习充电,不断地补充新的血液,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邢书记也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在练好运动技能取得好的运动成绩的同时,也要抓好文化课知识的学习,真正成为文武双全的当代新青年。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仪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学业辅导座谈。各年级学生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具体需求,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分党委书记张丽在与同学们交流后谈到,学院学业辅导中心的工作要从两个层面进一步落实落细:一是自上而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每年要列出重点工作,要有方向、有规划、有目标地进行学业引导,逐步推进学风建设;二是自下而上,要通过学生信息员、朋辈辅导员收集学生所需,针对性地提供辅导和帮助。第一个层面要做好,离不开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第二个层面要做好,少不了辅导员、同学们的用心投入。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共同努力,通过学业辅导中心的建设,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