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北京地区应届毕业生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精神,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以及关于做好2019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对象范围为北京地区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各高校)的毕业年度内(即取得毕业证书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有求职或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尚未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的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所在家庭为国家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北京户籍高校毕业生所在家庭为低收入农户的);
   (三)所在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月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凡符合以上任一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符合一项条件以上的,不重复发放补贴。如曾申领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含原求职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并再次毕业的,不再发放补贴。
    

二、补贴标准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请和发放程序
   (一)学生申请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由校组织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纸质版)
    2.本人签字的承诺书(附件2)一份;(纸质版)
    3.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卡复印件银行账户应为以本人姓名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所属支行网点开立的账户,确保户名一致,且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4.本人身份证原件正面照片或扫描件
    5.证明材料正面照片或扫描件
   ①低保类:需上交低保证原件照片;如低保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证件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的,需提交关系证明(户口本、出生证明或学生登记表等均可);低保证年审时间应在有效期内,即有领取毕业证当年的年审记录。
   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农户):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的原件照片;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农户)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证件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的,需提交关系证明(户口本、出生证明或学生登记表等均可);领取毕业证当年,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在有效期内。
   ③贫困残疾人家庭: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以及父母一方的残疾证原件照片;其他条件同上。
   ④残疾:需上交残疾证原件照片;
   ⑤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合同原件照片
   ⑥特困人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原件照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年审时间应在有效期内。
(注意:身份证原件正面照片、中国工商银行原件正面照片、证明原件照片以及相关证明照片,要求:照片清晰,格式为jpg、png、gif,小于等于200K,)
    (二)初审
    学生资助中心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初步审查;将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汇总,并录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通过系统录入申请人信息和本人名下的工商银行卡卡号,上传身份证;根据申领条件上传相关证件(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相关材料原件图片。

(三)公示

学生资助中心将通过系统导出的申请人信息在校园内公示,公示期为7天。
    (四)审核
    公示期结束后,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汇总,连同每名高校毕业生的申请材料一并汇总报送至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补贴发放人员名单(含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卡号)、金额等)报送至北京市财政局。
    (五)发放
    北京市财政局将补贴资金直接支付到高校毕业生的个人账户,同时将拨付情况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
    

四、工作要求

1.请满足条件的各2019届毕业生提前收集整理材料,各学院督促学生严格按文件要求准备材料,并做好材料的审核工作。
    2.各学院请于3月15日17:00前将符合条件的2019届毕业生纸质材料(个人申请表、承诺书、银行卡复印件汇总交至南办公楼210;电子版材料(身份证、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电子版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suxgb@126.com文件命名为: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学院。

联系人:陈源源、王杏    联系电话:62962140 

附件:1、2019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2、个人承诺书

      3、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说明

 4、2019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19222